close


下午到了卡布里二店喝下午茶,本來並沒有打算做紀錄,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等到想要為它添上一筆記錄的時候,也吃喝得差不多,沒什麼東西好拍了,所以照片部分就「加減看」,不要太挑了啦~

卡布里一店在基隆還算有點小口碑,120 元一份的下午茶,可任點飲料一份(冷飲一杯或熱飲一壺)及點心(蛋糕、泡芙、冰淇淋)二份,口味方面也不差,算是相當划算;而除了下午茶之外,他們也提供簡餐、火鍋等餐類的服務,常常是朋友們小聚所選擇的地點。

今天下午我們一行人原本也是打算到一店小聚,不過就如前面所說,這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週日下午,當然是人滿為患;在訂不到位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轉戰二店,也順利訂到了 15 個位子。

卡布里一店在夜市附近,二店則在形象商圈週邊,地點都不算太差,不過一店一位難求,二店卻一口氣可以訂到 15 個位子,實在有點讓人費疑猜;不過就在我們到達之後不久,答案就慢慢浮現出來了~

首先,訂位的時候,由於我們人數較多,店家說會幫我們安排在三樓,但當我們到達時,卻發現被安排在二樓,而且被「分桌」;我想在哪個樓層並不是重點,也沒人會在意,我也瞭解人數眾多被分桌有時是不得已的,但沒先告知就被分桌就讓人有點不是很滿意,更何況三樓還有不用分桌的位子...當我們提出要求希望還是到三樓時,店家卻說了些不是理由的理由,例如:三樓沒有服務生...;其實我很清楚是因為客人沒有那麼多,多開一個樓層會有冷氣電費等額外的成本支出,所以他們不想讓客人使用三樓,但他若誠實點,說現在三樓沒有開放,我還比較能接受,說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是把消費者當沒智商的白癡啊?所幸後來我們「只」到了12個人,就擠在二樓10個人的位子裡,而沒有被「分桌」。

卡布里的午茶只要點飲料,不用先點點心,因為在送上飲料時,他會同時給你兩張點心券,要自行到櫃臺選擇你要的蛋糕、泡芙、或是冰淇淋;當友人要去兌換時,發現櫃子裡的蛋糕所剩不多,就問服務人員說是否會補貨,他們回答說就剩這些,不會補了,所以我們就從僅剩的種類裡去挑選了我們的點心。但沒想到就在我們蛋糕都還沒吃完的時候,身後的櫃子裡卻補滿了各式的新鮮蛋糕,你能夠不氣嗎?

蛋糕部分,我想應該是中央廚房,所以不管一店還是二店,品質都能維持一定,說實話,就算是「僅剩」的蛋糕,口味也還是不錯,只是不被尊重的感覺,就很難可以嚥下去了;而飲料部分,可能就是各店自理,明顯可以感受到二店不如一店。譬如朋友點的玫瑰橙片茶,回沖時一店會再加入橙汁,二店就只有單純的熱開水,而我點的金桔檸檬,我是覺得淡得可以,一樣的價格,為什麼一店能,二店就不能呢?

離開後,朋友說要回一店去「投訴」,我是還不知「投訴」的結果怎樣啦~總之,下回來基隆要到卡布里喝午茶或是用餐時,記得要到一店啊~


芒果冰砂


金桔檸檬


忘了名字的巧克力蛋糕


星期日午後,卻沒什麼客人,為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