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奉派到台中參加一個政策宣導說明會,說實話這真是一件涼差事,
因為這種會議什麼資料都不用準備,還可以順便到台中吃吃喝喝輕鬆一下;不過一個人開車來回實在也很無聊,所以提早了幾天就在 MSN 暱稱上打起廣告,看有沒有人想要順道搭個便車去台中玩耍的,也可以和我在車上聊個天以免想睡覺;雖然回應者眾,紛紛表明想去的意願,但礙於現實上班、上課的考量,最後還是給流標了,所以週五早上冒著大雨,我就自己出發前往台中~

雖然下著大雨,開車要很專注,但果然沒人聊天瞌睡蟲很快就降臨,到了湖口休息區時,我看時間還早,就給他開到休息區去小瞇 30 分鐘,小寐後精神就好多了,然後在中午時分左右到達了東海別墅—我打算吃午餐的地方~

在東海別墅晃來晃去,還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一直回想以前學生時代到這邊找朋友時到底吃了什麼,不過以前根本不注意吃的(現在好像也還是不注意),所以根本想不起來,最後我在大雨中居然選擇了全球知名品牌—黃色的 M,唉~不過要離開時,店員很熱情的說再見,習慣北部比較「正常」服務態度的我,一下子倒是有點不適應...:P

用完餐後正事還是不能忘,趕緊到了會場,乖乖地當了一下午的聽眾(聽那些我早知道的事情,不過政府辦的說明會,能不來嗎?),而會場中,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提早落跑的也大有人在,我清醒的堅持到最後,算是相當給面子吧?


會議結束後發的點心盒,普普,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會議結束後也差不多該是晚餐時間,於是我又回到了東海別墅;其實中午我本來有個目標,就是到「如意水餃」吃牛肉麵,不過看他沒開門我也沒在意,想說晚上再來看看;晚上這一看我才發現了中午沒注意到的告示—今日公休啊~


擁擠熱鬧的東海別墅,人、車常常都是動彈不得


就在我來這天才公休的「如意水餃」

既然「如意」公休,那就再繼續逛吧,只要別再去吃那個國際知名品牌就好;逛著逛著,也發現了前陣子在通化夜市吃到的「正常小籠湯包」,在這裡也有加盟店(or 分店);再往上走,看到了一家麵店的招牌,我想,晚餐就是他了—「盧意牛肉麵」~


東海別墅裡也有「正常小籠湯包」


「如意」吃不到,那就吃「盧意」吧

雖然「盧意」很可能是「如意」的贗品,不過我還是很想試試看;我點了寬麵條的清燉牛筋麵,麵送上來時,我先喝了一口湯,居然有一種誤以為是在喝蛤蠣湯的錯覺,不過並不突兀,味道相當的鮮美,接著吃了一口牛筋,彈性不錯,口感也不賴,但吃了一口麵條後卻發現一瞬間有點生麵粉的味道,不過還好只是一瞬間,整體而言,我覺得湯優於肉,肉優於麵。

畢竟這是開在學生活動區域的店家,「吃粗飽」是很重要的,所以他可以免費加麵一次(不過不加麵我就覺得麵很多了說),而從第二次加麵起,每次則酌收 10 元,另外像酸菜、紅茶、豆乾,則都是免費供應。


「盧意」的清燉牛筋寬麵,$90


第一次加麵免費,豆乾、紅茶也是免費

既然都已經大老遠跑來台中,就這樣回去也太不合經濟效益,所以用完餐後,我就到附近朋友的家裡串門子,順便探望他那剛出生還沒滿月的女兒~


朋友未滿月的女兒

回台北前,我又再次回到東海別墅,不過這次的目標就很明確了,直接殺去買了雞爪凍,然後就要回台北;在要上龍井交流道前,發現這裡看出去的台中夜景好美啊,只是在快車道上可不能隨便停車拍照,真是有點扼腕,所以在經過清水休息站時,我又把車子開下清水休息站,按了幾下快門,不過,這裡的景沒有龍井交流道前的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龍井交流道前按快門啊~


這家店的彎豆冰、雞爪凍都很有名


採自助式,自己從冰箱拿好要的貨後再去櫃臺結帳


美味的雞爪凍


雞爪凍聽說要配和我無緣的啤酒...:P


清水休息站眺望高速公路車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