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笑話(←先點閱)應該不是不好笑,我看還是有人笑得很開心啊~XD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隱藏了特殊意義的笑話,在說明這個笑話之前,先來看一個已經很知名的笑話:

====我====是====分====隔====線====

中央情報局 (CIA),聯邦調查局 (FBI),和洛杉磯警察局 (LAPD),都聲稱自己是最好的執法機構,為此美國總統決定讓他們比試一下,於是他把一隻兔子放進樹林裡,要看他們如何把兔子抓回來。

中央情報局派出大批調查人員進入樹林,在四周佈滿了竊聽器,並對每棵樹木進行訊問,經過幾個月的調查所得的結論是,那隻所謂的兔子並不存在。

聯邦調查局出動人馬包圍了樹林,命令兔子出來投降,可是兔子並不出來,於是他們放火燒毀了樹林,燒死了森林中所有的動物,並且拒絕道歉,因為一切都是兔子的錯。

輪到洛杉磯警察局,只派出兩名警察進入森林,幾分鐘後,拖著一隻被打的半死的浣熊出來,浣熊嘴裡喊著: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我承認我是兔子好不好......。

====我====是====分====隔====線====

這個「辦案比賽」的笑話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甚至看過「變種」,我就看過把 LAPD 改成台灣警察,或是把兔子和浣熊換成其他動物等等的;雖然這麼一改「笑點」依舊存在,仍然可以讓你哈哈大笑,不過這笑話最原始的意涵也同時被改得不復存在了。

這怎麼說呢?因為這個笑話就是在諷刺這三個單位的辦案手法;CIA 沒有效率、不知變通,FBI 自以為是、不擇手段,而最經典的就是 LAPD 的屈打成招及種族歧視了(毒打浣熊【黑色,指黑人】讓他承認自己是白兔【指實際犯罪者】)~所以你說,如果把單位及動物改掉,那個「原始精神」是不是就不見了?

好,有點扯遠了,回過頭來看「笨蛋怎麼說?」該怎麼解讀;首先要說明,最後那段旋律是「美國國歌」,但可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熟悉美國國歌,所以沒有找到「笑點」吧?!我也必須承認,沒有錄製「人聲」的「登」和哼出「美國國歌」,而是用了 MSN 登入的音效「登」和音樂形式的美國國歌的確是個敗筆,會有點混淆視聽的嫌疑(可是有附上「特別說明」請大家把音效想像成是人聲發出的咩~),下次會改進(如果還有下次的話...XD)~

這個笑話是可以改的,譬如改成台灣學者研究原住民文化,最後哼出的旋律變成你我熟悉的那首「三民......」XD,講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懂了吧!這笑話是在諷刺所謂的「強勢文化」,這也是為什麼印地安長者最後哼的必須是「美國國歌」,而不能是「無敵鐵金剛」或「命運交響曲」了~

如果你還不懂「登」和「美國國歌」是怎麼扯上關係的,那這樣說好了:你哼一首不唱出歌詞的歌時,通常都是怎麼哼的?

圖:攝於桃園大溪豆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