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使用火狐狸 (ForeFox) 的人對這個畫面一定不陌生,一個只有 Yahoo! 搜尋引擎的乾淨預設首頁;
可是如果你使用 FF 的時間夠久,那你應該知道 FF 預設首頁以前搭配的搜尋引擎是 Google,而從 1.5 版開始,繁體中文的 FF 預設首頁變成搭配 Yahoo!(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動手改成你想要的啦!),據說是因為「台灣人比較習慣用 Yahoo! 搜尋」,真的是這樣嗎?我不太清楚。


其他語言的 FF 預設首頁都還是搭配 Google 搜尋引擎

不過這些不是這篇的重點啦,所以 Google 和 Yahoo! 到底哪個好用就無需討論了;我要說的是:「我這個 BLOG 很多所謂的『人氣』,其實都是 Yahoo! 的厚愛啦!」對於有裝 BlogPet 這類外掛的 Blogger 應該都知道,它會提供你逆向連結的資料,可以知道點閱你網頁的來源究竟是哪裡,而從哪邊連到我這是最多的呢?答案就是:Yahoo! 搜尋引擎。以最近發表的文章為例,看看底下的搜尋結果吧~


搜尋「恐龍灣」,應該不止有我寫吧?居然排在第一個 (#1 of 3,850)


搜尋「珍珠港」,高達百萬筆的資料,還有在第二頁 (#13 of 1,280,000)


搜尋「阿格西」,題目裡完全沒這字眼的「令球迷傷心的敗戰」在第一頁,#5


搜尋「疆子烤肉堂」,順序緊接在官網後面 (#2 of 668)


搜尋「強森乳酪蛋糕」,官網居然在後頭 (#1 of 1,044)


搜尋「屋頂上」,官網還是在後頭,(#1 of 1,182,000)


搜尋「古川日本料理」,排在 DJ 於意慾發表的文章後 (#2 of 466,000)

如果你很閒,你可以把以上相同的關鍵字拿到 Google 去搜尋一遍,你就知道我為什麼說「一切都是 Yahoo! 的厚愛」了...^^

不過,搜尋結果的排序是會一直變化的;記得當初寫「東京灣景」的時候,在 Yahoo! 搜尋「東京灣景」的結果,我那篇文章也曾經一度高居「榜首」,把緯來的官網給擠到後面去,不過如果現在再去搜尋一樣的關鍵字,就已經找不到我那篇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