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是差不多七年前的書,應該有很多人看過了...
作者李家同教授「科學人寫文學」的背景,是我一開始對他的作品感到有興趣的原因,
書裡的很多文章也都有在網路上流傳,所以在這就不做完整介紹了...

不久前有收到一封轉寄的 mail,主旨是:「為什麼要捐款給印尼?實在找不出來任何理由!」
裡面主要內容是很久以前就已經看過的一些文字和照片—「1998年印尼排華暴動
如果你看過這封 mail 或對這個新聞有印象,你應該知道這個事件有多殘暴,多不人道...
轉寄者另外提到我國漁船被扣押......等等南海諸國對我不友善的「紀錄」,
要大家捐款時「多想想」~

前幾天又看到一則新聞,說是印尼政府拒絕我國針對南海海嘯災情提供的人道救援,
我的個性是不喜歡熱臉貼冷屁股的,看到這則新聞,加上之前看到的 mail,
一時之間對印尼政府可說是怒火中燒、憤不可抑...

但是隨即我想到「陌生人」書中的一個故事—「我在天堂嗎?(點我閱讀)

這封 mail 最後說得沒錯,我們的確是要「多想想」,
到底是要讓「仇恨」充滿我們整個人,還是要用「愛」來澆灌我們的心...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李家同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