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叫 Kiss(日規),Rebel(美規),或是 300D(歐規),這台相機應該是會在史上留名,
因為是它開始讓一般人,對數位單眼相機不再感到那麼遙不可及~

300D 是我的第一台相機,2004 年 3 月購入至今正好滿 2 年,而目前也還在繼續服役中;當初要不是因為買了這台相機,想找個相簿空間,我也不會在無名註冊帳號,所以能在這裡認識這麼多朋友,300D 也可算是居功厥偉吧~XD

由於 300D 當初是最低價的數位單眼機,Canon 為了壓低成本,可想而知它絕不可能是個全新研發的產品;正如大家所知道的,300D 幾乎使用了和 10D 一樣的內部結構,但為了區隔市場定位,拉開 300D 和 10D 的「距離」,所以很多功能都被刻意隱藏起來~不過,這個「距離」因著一個俄羅斯人釋出破解韌體而得以縮短,讓 300D 的 C/P 值也直線上升。

前幾天 Wisely 傳了一個「新的」破解韌體給我,安裝之後,讓我大呼「慢了一步」,因為這個版本的韌體可以讓 300D 在追焦的狀態下也可以按快門(非運動模式),如果早個幾天安裝,也許我拍「2006 HVL 冠軍賽」的成功率就可以高一些了~XD

說它是「新的」破解韌體,但其實一點也不新,因為我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個版本已經釋出一年了,天哪~這一年來居然沒發現有這個版本的破解韌體,實在是太遜了...>"<

也許有人會說破解的功能他用不到,不過你知道的,當你點了一碗牛肉湯麵,卻發現裡頭有一塊牛肉,不管你喜不喜歡吃牛肉,總還是會有點「賺到」的感覺,如果你還在吃湯麵,可以考慮挾塊肉去吃吃囉~^^

P.S. 破解釋出的功能中,ISO 3200、閃光燈補償、反光鏡預鎖、AI-Servo(配合十字左鍵使用)都是相當實用的功能;也許有人會說 ISO 3200 雜訊太多了,不過我是覺得雜訊總比手振好,在微光又不能用閃燈的地方,ISO 3200 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如果能再破解閃燈後簾同步就更讚了~^^

韌體破解 UnDutchables 0.2.3 下載:點我
詳細破解內容:點我(英文PDF檔)

延伸閱讀:
David 老師的 PhotoStory 二次破解 Canon EOS 300D


arrow
arrow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