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正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的「燃燒吧!地板~熱舞繽紛」號稱是國標舞與拉丁舞的夢幻大秀,
結合 30 位世界舞蹈冠軍頂尖舞者的絕妙舞技、讓人聽了雞皮疙瘩掉滿地,很難相信不是對嘴的爵士美聲現場演唱,以及絢爛華麗的服裝、舞台布景和燈光,這場「夢幻大秀」的確是名符其實~

星期三從一早開始,就為了隔天的 Presentation 而讓 MSN 一直掛著忙碌,也沒注意到昭恩是啥時送來一句「有空回我一下」,回了他之後才知道他有幾張當晚 "Burn the Floor" 的票,想邀請大夥兒一同前去觀賞,不過手邊的工作量實在很難讓我馬上說 OK,可是又很想去攀風附雅一下,於是只好點燃「Turbo 引擎」努力工作;傍晚六點出頭結束工作會議及 rehearsal,趕緊把會中的討論結果修正到簡報裡,將列印指令下給印表機後,就火速打包走人,一方面祈禱印表機千萬不能卡紙、故障,另一方面則是在盤算隔天得提早到辦公室,把剩餘的收尾工作結束掉才行。(隔天我真的提早出門了,不過平常花 45~50 分鐘可以到辦公室,這天卻花了 100 分鐘,差點沒嚇出心臟病來,所幸該做完的都有做完...XD)

要欣賞舞蹈表演,讓我想起大一參加系上的迎新舞會時,同學看了我的表現都不得不叫我「舞棍」,不過你可不要誤會了,他們的意思不是說我很會跳舞,而是說:「參加『舞』會卻像根『棍』子一樣」......是的,整場舞會我不僅沒有下舞池去跳過,連站在邊邊也不會隨著音樂擺動,活生生就像是在站衛兵,「舞棍」,形容得還真貼切...XD

看不懂門道,就看看熱鬧吧!(就好像有人看球賽不是在「看比賽」,而是在「感受氣氛」或是「看球員」XD)身為「舞棍」的我雖然自己不跳舞,但看人家跳舞我倒是覺得還蠻不賴的;尤其這晚的表演,優美的歌聲、絢麗的舞步都讓人彷彿置身百老匯,而演出者不只在台上,甚至跳到台下、觀眾席裡去,滿場飛舞的和觀眾打成一片,精準的掌控了全場的氣氛,使得我血液裡幾乎已經被消滅殆盡的舞蹈因子也蠢蠢欲動起來,不時的跟打拍子...

因為我是舞蹈的門外漢,所以關於節目的種種,還是來看看官方的介紹吧!

=====================================================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燃燒吧!地板~熱舞繽紛」節目介紹

匯集所有音樂舞蹈能量,一次爆發!

從 19 世紀末的宮廷化妝舞會,到 20 年代至今風靡一時的各式舞步 (如捷舞、倫巴、恰恰、吉魯巴、妞妞舞…),以至於充滿異國風情的拉丁舞及西班牙鬥牛舞,由來自 15 個國家、共 28 位(註)世界冠軍舞者同台競技演出,熱情的場面如同團名所形容的一般,連舞池都著火了。

誰也沒料到,搖滾巨星艾爾頓‧強 (Elton John) 50 歲生日宴上的浩大舞會,竟會激發出一個超級舞團,製作人哈里‧麥德可夫 (Harley Medcalf) 就是在這個場合中被完全震撼,進而創造出一個更令人瘋狂的世界冠軍舞團—Burn The Floor。

Burn The Floor,以熱情、性感及充滿戲劇性的舞蹈演出燃燒著整個世界舞台,舞步中帶著旋轉,搖擺的律動展現舞者身體的力與美,清楚的呈現出 3D 的舞蹈世界,結合拉丁舞的的優雅及充斥著視覺震撼的搖滾律動。而結合音樂、劇院式的燈光設計效果,搭配絕妙的音樂以及強而有力的搖滾風格,藉由時而獨特、時而詼諧、時而復古的服裝造型,每位舞者在台上將所有的情感發揮的淋漓盡致。這絕對是一場能觸動每個人內心熱情與渴望的豪華感官饗宴。

註:可是我現場有算了一下,一共有 30 位才對~

=====================================================

BTF 成軍以來,今年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也是本次的亞洲巡迴的首站;「燃燒吧!地板~熱舞繽紛」將在國父紀念館持續火熱上演到本月 17 日,有興趣的人可得把握剩餘的場次前往觀賞囉~


感謝昭恩的門票^^

相關資訊:
更詳細的節目介紹(可惜是日文XD)
訂票去(參考一下:日本的門票 6,300~15,000円,台灣門票 NT$ 700~3,600)
租 DVD 去

相關報導:
燃燒吧!地板舞團揮灑拉丁魅力
燃燒吧地板6日來台演出 引爆國標舞新風潮
燃燒吧!地板 舞衣擠爆後台
「燃燒吧!地板」登場 熱情顛覆國標舞刻板印象!
燃燒吧!地板越燒越熱~台上台下舞成一團 將加演至17日

P.S. 台灣的海報上寫著 "Burn the Floor - Dance Evolution",不過日本的海報是 "Burn the Floor - Last Dance with You",但節目應該是一樣的,為什麼名稱不一樣咧?有誰知道啊?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