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開車去板橋,下華江橋在停等紅燈時,看見有個清潔隊員正在快車道邊夾垃圾,
同一時間,在我前方的車輛,搖下了車窗,然後就把看似香菸外包裝的垃圾隨手往車外丟;兩個畫面同時出現在眼前,真的很想下車去瞪前車駕駛,不過,只是想想...;這讓我想起有次在電視上看到曹蘭說,她遇到有個媽媽帶女兒闖紅燈,她就對那個媽媽大聲咆哮:「要死妳自己去就好,幹嘛還帶著女兒!」兩件事好像沒什麼相干,不過就是想到咩~XD

晚上搭國光號回家時,行經上高速公路前的最後一個站牌後,旁邊的位子還沒人坐,想說可以坐得舒服一點回家了,天曉得忽然間後頭一個高中男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座位到我旁邊,我想,應該是後頭的椅子有問題吧~不過這也還好,畢竟是大眾交通工具,有空位,誰都可以坐,只是當他一坐定,我就聞到一股「排骨飯」的味道。「他剛吃飽吧?」我心裡這麼想,不過別以為這是「香味」,因為你知道的,夏天嘛!活力四射的高中男生,身上多少會有些汗味,這兩味夾雜,排骨飯當場也「臭酸」掉了...XD

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國中老師有教:「如入鮑魚之肆, 久而不聞其臭」,人的嗅覺是會疲乏的,等等我就聞不到了,沒錯,過一會兒證明國中老師真的沒騙我,味道是「消失」了,不過,更慘的事件卻接著上演~

這位同學迅速的睡著,又讓我想起有人說:「吃撐了血液全體湧到胃部助消化,大腦會暫停操作。」是的,這位同學不管是大腦、小腦、還是延腦,通通完全停擺了;怎麼說呢?因為他完全失去平衡,整個頭就靠在我的肩膀上睡了起來...如果此時我身邊是個絕世美女,或是個熱情辣妹,我會說:這真是上天的祝福!但實際的情況,卻讓我想大喊:我是造了什麼孽,要受這樣的折磨?(一邊還要擔心他會不會邊睡邊流口水...>_<)

這讓我想起當兵時,隔壁床的學弟很會打鼾,而我又是超級淺眠的人,既使帶著耳塞,他震耳欲聾的鼾聲還是會透過耳塞達成魔音傳腦的效果,讓我整夜不得安寧;為了讓他不出聲,我幾乎每晚都要半夜起床幫他調整睡姿,好讓他不要因為呼吸不順暢而鼾聲不斷,不過這個學弟卻從來沒有被我搖醒過;後來我想,難不成他其實是醒了,但卻發現資深學長在對他「動手動腳」,所以不敢醒過來,然後心裡想著:這個學長是不是有什麼怪癖?

時間回到現在,如何讓身邊這位高中男同學睡姿回歸正常,成了我的當務之急,怎奈不管我怎麼搖、撞,他都不動如山,他的頭被我撞得不痛,我的肩膀反倒是有點痛...XD,眼看著就要到達終站,想說如果他還繼續沈睡,就讓司機先生把他載回家好了...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車一到站,也沒人叫他,更沒人打他,他居然瞬間彈了起來,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車門移動趕著下車,這一幕害我呆坐在位子上回不了神,只能說一聲:「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511,是我當年退伍後踏入職場的第一天,據說今天也是中廣部落格有啥了不起主持人之一阿民嫂的 18 歲生日,在此再次跟阿民嫂說聲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