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夏威夷,除了陽光、沙灘、海水,或是草裙舞、花襯衫、比基尼之外,你腦中浮現,或是預設會看到的畫面是什麼咧?

夏威夷是美國的領土,所以,到處看到金髮碧眼的阿度仔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不過,當我第一天到達夏威夷的時候,一直有個錯覺,就是以為我又到了日本;因為,到處有日文告示不稀奇,路上隨處也都會看到一大堆日本人。到 DFS Galleria Waikiki 免稅店裡,店員清一色都是日本人(也可能是日裔美籍),甚至是到了一般商店,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阿度仔店員,他一開口居然也是日文,真的讓我一度懷疑飛機是飛到了日本而不是美國領土。

據說,來到夏威夷的 10 個觀光客中,日本人就佔了 6 個,美國人佔了 3 個,其他國家的人就只能分那剩下的 1 個,平均每天有一萬二千個日本觀光客來到夏威夷,成田機場每 15 分鐘就有一班飛機往夏威夷飛(以上都是據說,不過蠻像真的,以一班飛機 300 人,機場起降 10 個小時計,15 分鐘一班,一天送一萬兩千人來夏威夷剛剛好),日本當年武力佔領失敗(嚴格說是轟炸攻擊,也不是要佔領啦!),今日以經濟佔領可謂是相當成功啊~XD

另外,大家都說 JCB 卡只有在日本好用,其實,在這個被我戲稱是「日本託管給美國」的夏威夷也很好用,它甚至可以讓你搭免費公車,由此可見,日本人對夏威夷的影響力還真的不小吧~


持 JCB 卡可免費搭乘的公車,有沒有看到,日文字比英文字大 XD


好,除了夏威夷像是「日本託管給美國」之外,其他的初印象咧?首先,我覺得夏威夷應該是全世界加長禮車密度最高的地方吧!?在 Waikiki 路邊隨便一抬頭,大概都可以看到三、五台加長禮車,但別以為這些禮車都是專跑飯店接待貴賓用的喔,因為連隨手可招的計程車,都有這種加長禮車,在這裡,加長禮車似乎是一種常態;我觀察了一下,這些加長禮車不見得都是名牌,雖然有林肯,但也有雪佛蘭,根據我實際搭乘的感想,內裝並沒有很豪華,真的就只是把轎車加長而已啦~XD


處處可見加長禮車



連計程車也是加長禮車(這張沒抓準 XD)



來張加長禮車全景版,順便看一下路人,你有看到金髮碧眼的嗎?XD


最後再提一點,從我第一天到達到最後一天離開,幾乎每天都會在飯店裡看到結婚的新人(當然還是以日本人為最大宗),據說日本人到這結婚兼度蜜月的花費,會比在日本辦還便宜(再次強調,是「據說」啦,我哪會知道他們在哪邊結婚會比較便宜XD),所以最近如果有人要結婚,可以考慮一下...^^


這是一場海邊婚禮,感覺很像拍電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