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級古蹟「白米甕砲台」又稱「光華古砲台」,不過基隆人習慣稱呼它為「荷蘭城」,
文獻記載中最早出現此砲台是在清光緒年間,但已毀於中法戰爭中;現存的古蹟應為日據時代所建,至於它跟荷蘭人到底有沒有關係,則已不可考...(那為什麼叫荷蘭城咧?:P)

上週六 Leo 和小橘來基隆喝喜酒,宴畢找了在地的荳子和我出來走走,荳子也帶了他「兒子」Panda 出來溜達,一路上的路人看到 Panda 都是一樣的反應,就是:「哇!怎麼這麼胖~」


路上遇到其他雪納瑞,Panda 一直都是最胖的

當我們到達荷蘭城時,首先是有人疑似看到馬如風,接著又在公廁前看到正在排隊的歡歡,果然一上到砲台區,就看到有劇組正在拍戲,那時正在拍攝江國賓的部分;由於猜想江國賓光是個「台灣龍捲風」應該就會分身乏術,所以猜測這應該是在拍攝台灣龍捲風,不過,聽說王豪在劇中已經掛點,怎麼又出現了?而剛到達時疑似見到的馬如風,好像也沒演啊?反正這是哪一齣戲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一個鏡頭都要 take 好多次,拍戲真辛苦啊~


有劇組在拍戲,不知是不是台灣龍捲風


王豪


于佳卉(歡歡),手振了...XD


江國賓


我認得他,可是忘了他叫啥名字...:P

荷蘭城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旁邊的協和火力發電廠三隻大煙囪,而左側山上有棟別墅,據說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中風後安養的地方,過去我就曾經在外木山附近的「章魚海水游泳池」看到醫護人員用輪椅推著他,和他的一些兒孫輩一起出來活動,在砲盤區右側則有石梯可一路上到制高點,那裡記得是設有觀測台,好像也有清兵的墳墓。


協和火力發電廠的三隻大煙囪


這別墅據說曾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別館


右側砲盤旁的階梯一路上行,記得好像有清兵的墳墓

荷蘭城視野遼闊,進出基隆港的船隻都能一目了然完全掌控,難怪過去會成為戍衛基隆港西岸的砲台重地,在現代它的軍事價值當然已經不如以往,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它的觀光價值,這裡可是不少人拍攝婚紗的場地呢!下次來到基隆,歡迎大家也來逛逛~^^


進出基隆港的船隻都看得到,難怪砲台設在這裡


這兒也有人玩拖曳傘,倒是頭一次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