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司尾牙選在位於八里左岸,由張泰山開設的「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不過有些同事有些微詞,因為實在是太遠了,但我倒是覺得還好,尤其是當天下班時間提早到下午四點,又是開公司公務車前往,趁機來逛逛左岸其實也不賴~

至於為什麼台北市餐廳那麼多,還偏偏要選在遙遠的八里呢?因為公司今年擴展業務,增加了 10 來位的同事,據點就在八里,不過台北同事也有話要說:為什麼要台北的舊員工去八里,而不是八里的新員工來台北?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啦,來逛逛新餐廳也沒什麼不好啊,反正平常應該也是不會為了家餐廳就這麼勤快的跑來八里吧~

說是提早到四點下班,不過讓手邊業務告一段落時,也已經四點半了,還好雖然飄著細雨,但一路上並沒有遇到什麼塞車,到達餐廳時才五點多,離定位時間還有一點空檔,雖然吹著寒風飄著細雨,還是在附近給他逛了一逛~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外觀


門口有個瞭望台,不過沒有樓梯可以上去


去年台北燈會主燈科技猴「移居」八里,就在「打鹿岸」對面

逛一會兒後,有同事已經受不了陣陣襲來的寒風,決定進到餐廳裡去避寒,也好,就先進來觀察一下餐廳裝潢也不賴;整個餐廳裝潢讓我感到最有「原住民」味的,就屬吊在半空中的船了,其他的東西,說實在的,我只能說這或許是「新時代」的「原住民人文主題」吧!


最有原住民味的裝飾,有人知道這是哪一族的船嗎?


餐廳中央有顆大樹,不知是刻意種的,還是當初建物設計配合了原有的樹木


這是廁所的門口


小便斗是魚頭造型,還好沒做牙齒,三個高度都不一樣


除了筷子,餐具應該是手工的,因為每個形狀、大小都不太一樣


竹筒水壺旁擺個不銹鋼水桶,在造型和味道上扣分

過不久,大家也陸陸續續到了,接著當然就是開飯,不過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品鑑食物不是我的專長,只能用幾張照片交差了事了...:P


第一道涼拌,有白蘿蔔、魚皮、還有像海蜇皮卻又不是海蜇皮的東西


這道大家還蠻喜歡的,下方百香果調味的不知名食物還不賴


肉類沒什麼特別感覺,沒拍到的手扒雞,其雞油拿來拌飯很香


沒記錯的話,這是優酪乳(還是優格?)山蘇


左方的蟋蟀比起上方的蟲蛹,實在太大隻了,吃不下去


烤羊排,好像有點乾


搞不清楚名字的甜點之一


餐廳還有現場演唱,原住民的歌喉沒話說


店員服裝當然都是原住民服飾,只是我生性緬靦,不好意思直接拍服務生,
所以照片變這沒主題的模樣

用餐過程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尾牙摸彩,不過我關心沒多久就不再關心了,因為,我抽到倒數第二獎,新光三越禮券 1200 元,唉~而前三獎,居然都是由新進員工所抽到,害我們這些資深員工一個個都恨得牙癢癢的,席間,老闆說今年的年終一定讓我們滿意,只是他還是不宣布發多少,要等到 2 號才要讓我們知道,真不知這樣的意義何在咧~

P.S. 三越禮券隔天就用掉了,而且還要掏錢補,1200 實在不夠走進 A8 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